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清水县采取“3+6+3”措施有序推进市场复工复产

2021-11-16 10:1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科学化防控,在持续做好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11家超市、6家蔬菜店和15家零售药店正常营业的情况下,甘肃省清水县市场监管局有序推进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市场经济恢复发展。

1636960218(1).png

采取“三项服务”,强化政策服务支持力度。一是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推行企业登记、特种设备许可、专利、商标等申请受理“网上办、不见面”的政务服务,着力提高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工作效率。二是加强市场安全监管服务。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做好市场复工复产服务。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支持力度,科学有序推进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落实“六项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落实核查报备制度。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有证市场主体,向县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通过后,方可恢复营业。二是落实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前,按要求配备疫情防护必需用品,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对生产经营场所、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杀菌,加强通风换气、定时消毒、废弃物处理等各项工作,做好返岗从业人员行程追溯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三是落实生产经营期间防控措施。所用人员进入生产经营场所要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线”,通过测温、验码、登记方可进入,大中型餐饮业落实公勺公筷、50人以上聚餐要报备登记,小型餐饮业要推行错峰就餐、隔开就餐,倡导各类消费采用微信或支付宝等电子付款方式,尽量避免现金支付。四是落实冷链食品和“四类”药品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特别对进口冷链食品要实行闭环管理,对“四类”药品实行登记管理制度,严禁经营或贮存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五是落实网络订餐防控措施。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加大保温箱、物流车厢、物流周转用具的清洁消毒频次,落实“每餐一封签”,配餐人员应选择“无接触”式服务,避免送餐人员与消费者直接接触,严防送餐过程交叉污染。六是落实单位和学校食堂防控措施。单位和学校食堂不得对外开放,执行好不少于48小时的食品留样制度,提倡实施分餐制,采取错峰就餐或取餐、岗位送餐、盒餐打包等分散式供餐用餐方式。

强化“三项责任”,保障市场有序复工复产。一是强化市场主体责任。各类市场主体要在复工复产正常化生产经营的同时,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不得借机涨价,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并报告有关情况。二是强化监管责任。18个乡镇市场监管所和城区10个执法小组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巡查检查,准确掌握各类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状况,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强化法律责任。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查处各类市场违法行为,采取告诫约谈、责令整改、停业整顿、依法查处等法律手段督促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恢复市场经济发展。(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