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肃北县:服务群众为民大局 守住市场监管阵地

2021-11-16 10:0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甘肃省肃北县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体现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群众需要什么?党的领导就在哪里。2021年11月10日凌晨,肃北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告》,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县域内所有个体经营户全部关门停业。县疫情防控专责组(市场监管组)紧急召开专责组会议,指出首先要关乎防疫成效,也要关乎民心问题。要求专责组积极应对困难、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积极主动沟通,快速解决民生。与此同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办公室汇报沟通。2021年11月11日13时,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放部分超市的温馨提示》,11月11日15:00起,肃北县绿钻超市和华美综超将有序开放,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得哄抬物价,误导消费。同时,希望两家超市发扬奉献精神,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哪里有任务?市场监管人就在哪里。疫情面前,关键时刻,市场监管人毅然迎难而上,纷纷请战上前线。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在面对人员紧缺、监管面大而广、各乡镇监管需要“急”“重”等诸多问题面前,该局领导班子主动担当,靠前指挥,根据人员到岗情况及时调整“两人一组”“乡镇片区”“驻企驻矿”监管团队15组,实现了县域监管全覆盖,重点对生活物资供给、冷链食品管控、商品价格稳定、计量器具准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指导,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有效促进市场主体经营者的自律性,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号召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下一步,肃北县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继续围绕”防、控、保、服”原则,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盯重点环节,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缺失门店的停业整顿力度,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