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扎实开展机动车停放“收费乱”问题专项整治

2021-11-16 10:0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规范停车秩序,保障城市交通安全,改善市容市貌,切实解决中心城区公共停车领域“收费乱”问题,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收费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和全区中心城区车辆停放“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中心城区车辆停放“收费乱”集中整治行动。

结合实际制定了《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收费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整治内容、范围、重点和时限要求。根据工作安排,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城区停车场全面开展摸底排查,集中进行政策宣讲、提醒告诫,督促各停车场经营主体按要求设置收费公示牌,从速查办停车收费违法违规案件。截至目前,已摸排平凉中心城区道路临时停车场104个,停车泊位6843个;交通场站及旅游景点停车场5个,停车泊位1790个;政府投资建设停车场2个,停车泊位145个;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放停车场31个,停车泊位1108个;住宅小区停车场116个,停车泊位9953个;其他停车场13个,停车泊位431个。合计停车场271个,停车泊位20270个。对区纪委监委交办的9件问题清单15个问题,已按时办结6件10个问题,剩下3件5个问题正在办理之中。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更换重新制作收费公示牌163块,查办违法违规案件2件。通过停车“收费乱”集中整治,城区停车场“收费乱”问题基本得到遏制,收费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平凉城区机动车停放“收费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将严格按照“严、快、实”的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对平凉城区所有停车场进行全面整治规范。对经集中约谈、提醒告诫仍存在不按要求进行收费公示、收费公示不规范、强制服务并收费、提高标准收费、不落实30分钟减免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对违法行为公开曝光,真正实现查办一案,震慑一片的效果。对已规范到位的经营主体收费行为及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确保城区机动车停放“收费乱”问题得到彻底根治。(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