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徐州、安徽宿州实现市场监管一体化战略合作

2021-11-08 13:4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5日,宿徐市场监管一体化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及对口交流活动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徐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签订联合《深化徐宿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徐宿企业开办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开展相关工作对口交流。此次签订的相关协议,将推动两地市场监管工作、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对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战略具有深远意义。

1636335287(1).png

机制更灵活

根据协议,两地将在市场主体准入、共守安全底线、知识产权保护、人才交流、执法协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企业开办事项“跨省通办”工作机制。跨省通办业务模式包括“全程网办”“异地帮办代办”“多地联办”。通过“跨省通办”事项申请,企业开办可实现跨省域全流程事项办理,并享受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两地申请人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APP或微信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并可出示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一系列行政审批领域业务。

1636335301(1).png

合作更深入

近年来,徐宿两地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内容不断深化,一体化进程逐年加快。2018年,宿徐两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合力建设宿徐现代产业园,并逐步建立起战略谋划、高层推进、产业合作的一体化发展机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及“两在两同”建新功实践活动,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就区域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盟等工作密切合作,此次市场监管系统深化合作协议签订,是两地首批政府部门一体化合作内容,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地市场监管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1636335318(1).png

服务更优化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吕宣瑞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创新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模式,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深化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推进“跨省通办”。同时,积极探索面向企业和产业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坚持以“三统一”模式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企业年报率位居全省前列,建设统一开放,规范有序的市场体系,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