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推进认证行为规范化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2021-11-02 14:2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认证是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在强化对认证企业监管的基础上,推进认证机构认证行为规范化,切实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一是将规范机构认证行为融入日常工作。在对消防产品、防爆电气等重点认证产品开展全覆盖巡查过程中,该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机构认证问题进行了延伸调查。通过查询审核报告、比对规则要求、登录认证监管系统等多种手段,查找、收集相关证据,依法依规处理认证机构证后监管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撤销1家获证企业的3张认证证书,暂停1家企业1张证书申报流程,及时化解了认证风险隐患。

二是扎实开展认证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以涵盖“质量管理体系”、“有机产品认证”和“污水和垃圾处置公共卫生及其他环境保护服务”3个领域的8家企业为对象,围绕认证机构开展体系检查是否符合程序要求、检查内容覆盖是否全面、检查人员是否取得相关资质等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经查阅认证审核计划、审核报告、实施规则等相关材料及多方调查取证后,依法对1家涉嫌存在遗漏认证程序等违法行为的认证机构进行处理,罚没款合计18.26万余元。

三是持续强化认证后续监管。今年以来,该局对认证后续监管的模式和侧重点都进行了调整,将监管工作从认证企业向认证机构延伸,通过采用信息反馈、约谈提醒、立案查处等手段,规范打击了一系列认证领域乱象,对认证机构和人员的认证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营造了辖区认证市场良好环境。

下一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的监管原则,加强对辖区认证获证组织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坚决打击认证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营造良好认证生态,更好地发挥质量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和作用。(通讯员 周一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发布前三季度网购投诉分析报告

  • 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蜜桔畅销国内外

  • 浙江省义乌市乡村传统红糖、红糖麻花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快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