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计量测试助推江西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个联盟“不简单”!

2021-10-30 19:2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8日下午,国家商用飞机产业计量测试联盟2021年理事会在江西南昌召开。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越让,东航集团副总经理成国伟出席会议,上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泽民,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院长黄富华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发言,上飞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大勇主持会议。

1635495338(1).png

王福平在会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加大支持力度,将其列为千亿级重点产业来打造。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质量、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部门职能,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加快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改革,尤其是组建成立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管技术服务水平,有力地支持了航空产业繁荣发展。

1635495352(1).png

王福平强调,航空装备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代表,有“工业之花”的美誉,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计量测试作为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与产业变革和技术进步密切相关。国家商用飞机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的成立与发展,有效整合了企业及科研院校的优势资源,涵盖商用飞机全寿命周期研制、生产、供应商、运营和服务等各领域、各环节,全方位提升了商用飞机产业计量测试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商用飞机质量提升、工艺改进和产业发展。

1635495367(1).png

王福平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为江西航空事业发展、计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同时,希望省检测检验认证总院充分珍惜加入联盟的大好机遇,用好联盟平台优势,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学习交流,向好的学、向高的攀,打开新思路,开拓新视野,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持续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科学研究与技术检测能力,为全国、全省航空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635495390(1).png

会上,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黄富华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发言。他指出,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是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标准、技术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高技术服务及其科研机构,将立足江西航空产业发展的资源优势,立足中国商飞在江西的产业布局,坚持科技赋能、推广应用,坚持面向世界、扩大影响,坚持创新驱动、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国家商飞产业高质量发展。

1635495407(1).png

据悉,国家商用飞机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是经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批复成立,由我国商用飞机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独立法人社会组织。主要任务是将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产学研高效结合的国家商用飞机产业计量测试研究平台,以加强我国商用飞机产业计量测试工作为中心,研究具有国家商用飞机产业特色的量值溯源/传递体系,解决我国商用飞机产业关键参数的计量测试难题,研制航空专用测量测试设备,保证我国航空专用测试领域装备和技术自主可控,推动商用飞机产业全球影响力及话语权。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围绕航空产业发展需求,引进了50米激光测长机、环形低速风洞、1600℃高温黑体辐射源、0.4μm高精度三坐标机、0.1级3000L钟罩气体流量标准装置、音速喷嘴法(平铺式)气体流量标准装置等一流检测装备,部分项目技术能力进入了全国计量技术机构第一方阵。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对助推江西航空产业发展,完善产业技术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1635495477(1).png

会上,上飞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了产业计量工作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商用飞机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管理办法(草案)》,选举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专家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并为副理事长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1635495447(1).png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陈宇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