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亮点纷呈

2021-10-29 22:0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聚焦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全面质量管理、质量基础设施、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一起看看全省各地都有哪些亮点活动吧。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专题研究质量强省建设工作。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印发《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的通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高潮。

二、开展质量主题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举办全省统一的“质量月”线上视频启动仪式,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蒿慧杰出席并讲话,各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同步视频展示全省各地质量提升亮点工作,有力促进了各级各部门质量工作联动。

部署开展“建言献策质量强省,齐创共享美好生活”全民意见征集、政府质量工作满意度调查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通过《中国质量报》《陕西日报》、省局官网官微等媒体平台持续发布主题宣传活动新闻,以《我省6家组织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发挥质量标杆示范作用 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等为题,弘扬质量标杆、解读政策文件,讲好陕西质量故事,展示陕西质量发展成就。

延安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举办2021年延安市“质量月”宣传活动暨首届“延安市质量奖”颁奖仪式。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各部门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共发表新闻报道、主题活动文章350余篇,发送宣传微信、微博信息3万余条,制作、播放各类质量公益广告、视频8万余条(次),张贴宣传海报8万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4万余份。

三、聚焦重点行业产业,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印发《2021年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方案》,针对监测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出30项具体工作措施,推进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组织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发布对标技术方案302个、对标结果4千余个,参与企业近1千家。

咸阳市局举办“花好月圆话咸阳 秦人秦品秦乐”2021质量提升暨咸阳市千企万店县区行(秦都站)活动,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和商贸服务业提档升级。

铜川市局印发《关于提升水泥产品质量规范水泥市场秩序工作实施方案》,举办质量宣传进企业及水泥产品质量提升培训活动,签订《质量安全及质量提升倡议书》。

四、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打造陕西质量品牌

省质量强省委办公室联合省级5部门印发《关于深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意见》,开办首席质量官“云课堂”,全省各地涵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行业的800余名学员参与,是往年参训人数的4倍,有力推动了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落实。

打造“卓越质量三秦行”活动品牌,将陕西质量奖获奖企业先进管理模式制作成光盘发放各地,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在全社会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

西安市局将全运盛会元素与“质量月”活动融合,开展“2021全运会质量品牌带你看”系列活动,甄选汇总一批西安优秀质量企业、知名品牌,通过央媒、省市媒体对外传播。设计研发“质量品牌护照”,以质量、品牌为切入点,让游客和民众感受全运盛会凝聚的运动、健康理念。

咸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号召全市向质量先进学习,切实提升质量水平。

五、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组织全省6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服务认证体验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活动。

不断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新批复西安、榆林、咸阳开展试点,积极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汉中市局印发《包抓产业园区服务机制助力质量提升工作方案》,12支包抓帮扶工作组深入全市12个产业园区开展“1对1”质量技术帮扶,帮助46家企业解决问题诉求80件。

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企业和基层提供质量帮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质量监测分析、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活动125次,查找质量问题隐患226项,解决质量问题150个。

六、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组织召开全省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视频会议,印发《关于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查处价格违法、价格垄断、计量违法、登记注册等违法违规行为。

组织全省各地于9月第三周全面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电梯安全。

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铁拳”行动开展情况,全省共查办民生领域案件5000余件,曝光300余个典型案例。

“质量月”期间,共受理举报投诉咨询6.7万件,办复6.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5.12万元。

(供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