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湖北>>政策>>

武汉市领导带队到市城建局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整治专题调研督导

2021-10-29 17:47:04 武汉市城建局网站

image.png

10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曹裕江到市城建局调研督导“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努力为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宽松、有序的环境。

在听取市城建局关于工程建设领域整治的工作汇报后,曹裕江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城建局在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整治上,思想认识到位,重视程度高,形势判断准,工作抓得紧、研究深。

曹裕江书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绝不能掉以轻心,黑恶势力还没有完全铲除,黑恶乱象还可能会卷土重来,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行业发现问题、移交线索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和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务求实效。

对下一步工作,曹裕江书记强调:

一要抓住机遇,乘势借力,规范行业行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规范行业管理的有效方式,要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行业治理的机会和抓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

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黑恶乱”共治。要对当前行业内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全面、如实的梳理和分析,要将工程建设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违章违建、强迫交易、恶意拖欠工程款等整治重点具体化,相关部门一起抓,一起整治。

三要主动作为,协同推进综合治理。市城建局要充分发挥工程建设领域整治牵头单位的作用,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强化问题发现、线索移交、协同办案和规范管理,共同推进综合治理。

四要聚力规范,纵深推进源头治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扛起源头治理的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在建筑工地实名制、违法转分包、信誉体系建设以及审计联动上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督办力度。

五要务实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中,工程建设领域要走在前面,突出治“乱”,发现有黑恶势力线索要及时移交,涉及保护伞的,在调查核实后坚决予以打击。对阻挠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的,要调查背后有没有黑恶势力,有没有兴风作浪的势力,发现问题,坚决予以打击。

在调研督导中,曹裕江书记还听取了市城建局今年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十四五”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曹裕江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城市面貌发生的显著变化,充分肯定了城建人埋头苦干、踏实务实和克难攻坚的精神,充分肯定了市城建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设“两山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特殊场所改造时展现出的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无所畏惧的精神。

市城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平,建管办主任周才志,以及建管处、节能处、村镇处、建筑质监站、市政质监站、安全站、稽查站、定额站、节能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