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21-10-29 10:5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深入践行“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四个强化”为措施,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水平。

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市双随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制定《邯郸市2021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抽查对象、抽查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要求市政府37个有关部门和20个县(市、区)双随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对“一单两库”(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库、执法检查人员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修改完善,确保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应纳尽纳”,夯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基础。

强化培训,有力推进。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操作技能和《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等业务培训,今年以来,组织培训109次、培训基层执法人员1861人(次),有效解决方案不规范、抽查结果和后续处理结果录入不及时等问题,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统筹协调, 严格抽查计划实施,今年1-9月份,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随机抽查检查816次,抽查主体27589户,抽查检查结果公示率100%。确保“平台之外无抽查”“清单之外无检查”“后续处置无例外”,抽查工作公正、公平、合法、有序。

强化联合,共治共享。深化跨部门协同检查,大力推动联合监管常态化,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市场监管、人力资源、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多部门的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并延伸到报废机动车回收、消防救援、住房公积金管理等新的领域,进一步扩大部门联合抽查范围,实现了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共享。 1-9月份。组织各级各部门联合检查96次,抽查主体2223户,抽查检查结果公示率100%,真正做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加强工作督导,建立定期通报和督查制度,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7月14日、10月27日,召开两次全市工作推进会,全面掌握各县(市、区)“双随机”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目标高质高效完成。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赋能与共享 ...

  • 关岭:做优标准 做强品牌 打造航空 ...

  • 金秋时节来章丘的“红山翠谷”感受红 ...

  • 九寨沟金秋最美时 熏醉游人不知归( ...

  • 稳价保供不停歇!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