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关岭:做优标准 做强品牌 打造航空级品质牛肉

2021-10-28 16:33:15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2021年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在长达三个月的太空驻留中,以关岭牛为原材料的牛肉制品成为宇航员的日常食物之一。

在位于关岭自治县上关镇的关岭牛保种场中,一头头体型健硕的关岭牛或在牛棚中悠闲散步,或大口咀嚼着饲养员精心准备的草料,惬意地享受着下午时光。此次为神舟十二号航天员提供牛肉制品的原材料正是来自这里,经由贵州牛来香实业有限公司加工后成为神舟十二号航天员的食品之一。优良的品种优势和生态环境使得关岭牛具有出肉率、繁殖率高,肉质氨基酸含量、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等“五高一低”的品质特点,其肉质鲜美,皮厚肉多,口感细腻,在为航天员补充充足营养的同时也提供了良好的口感。

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关岭自治县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茂特说:“牛来香企业来关岭选关岭牛主要是因为关岭牛长期喝着山泉水,吃着中草药,长期都是以青草为主进行饲养,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有专业人员屠宰加工,有利于航天员的身体健康。”

关岭牛是国家78个地方优质畜产品之一,也是贵州四大黄牛之首。“十三五期间,关岭县实施“关岭牛三年振兴计划”,将牛产业作为“一县一业”和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在实现种、养、加、销全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同时,关岭牛食品深加工也在不断向纵深推进,产业链正在逐步延伸。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关岭牛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品质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关岭自治县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茂特说道:“管理上,我们对每一头牛都要进行建档立卡,选育好的种公牛和我们的基础母牛进行交配,繁育后代。”

近年来,关岭立足关岭牛优质品质优势,围绕品种、养殖、饲料、标准、屠宰、利用六个重点,科学规划布局产业,整合资源资金,创新发展思路,优化利益联结方式,充分结合关岭实际,不断做大关岭牛规模,做强关岭牛品牌,为关岭牛的品质提供坚强保障。

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关岭自治县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茂特说道:“十四五期间,我们要抓好保种工作,扩大基础母牛群,把基础母牛群扩大到15万头以上,让每一年关岭牛的出栏8万头以上,做大做强关岭牛这个品牌。”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