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陕西省药监局明察暗访药店“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销售情况

2021-10-27 17:3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田野)当前省内外疫情传播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按规定销售“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10月26日下午,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带领相关负责人对西安市部分零售药店进行明察暗访。

image.png

结合“陕药通”平台梳理出的全省零售药店近期销售“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登记信息,检查组采取重点检查和随机暗访相结合方式,对西安市莲湖区怡悦大药房未央路店和广济大药房未央路一店进行重点追溯核查,随机对高新区舒普医药超市、怡康医药超市、莲湖区慈心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桃园路店、康芝林大药房和利君大药房桃园路店进行暗访。每到一处,检查组对进店扫码验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售买“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基本问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检查,询问了解药店从业人员“陕药通”使用及处方药销售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药店处方药管理不严、“陕药通”登记上传有误等问题,要求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责令其立即整改。

image.png

陕西省药监局强调,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监管部门和零售药店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控办相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用好“陕药通”,落实好 “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售买及用药人基本询问、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实名登记规范到位、信息报告准确无误等管控措施。要加强与卫健等部门协同配合,夯实各级监管责任,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弄虚作假或屡教不改的,坚决责令其停业,做到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image.png

日前,陕西省药监局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省互联网线上禁售“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外省互联网线上“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禁止向陕西境内销售,线下零售药店一律不得接受“跑腿”等平台代买订单,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不间断对全省药品零售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督导检查,严防出现监管断层和死角。10月份以来,全省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9995家次,对未严格落实“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实名销售的236家零售药店责令整改,102家零售药店责令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拥抱数字新技术 完美智造添翼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调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松北村造船基地特 ...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