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勇担当 善作为 争创新时代江西市场监管“第一等的工作”

2021-10-26 12:3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课。

1635214390(1).png

王福平指出,中央这次对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西的亲切关怀和对江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全系统干部职工完全拥护、坚决服从。

1635214404(1).png

王福平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上来,更加自觉、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始终把“作示范、勇争先”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贯彻和体现到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扎实苦干,争创新时代江西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第一等的工作”。

1635214416(1).png

一要对标“一流标准”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坚持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理念,以一流的“坐标系”、一流的“硬举措”、一流的“好成效”,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细做实“四个更”。要在“宽准入”“网上办”“优服务”上再发力,实施市场准入退出便利工程,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升级“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服务模式,完善“一照含证”系统建设,深入实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让更多市场主体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展壮大。

二要敢于“跨越赶超” 推动提升全省质量水平

作为质量工作主管部门,要围绕全省六大优势主导产业,深化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促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尽职尽力。要树标杆,扎实有效开展第四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评选,培育一批质量标杆企业和示范城市;要创特色,扎实推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建设,加快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品牌,深化创建“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要重创新,深化实施发明专利提质倍增三年行动,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要强基础,扎实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发挥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龙头作用,有力带动全省检验检测认证能力水平整体提升。

三要善于“真抓实干” 不断夯实“三大安全”底线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持续抓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有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要落实各方责任,优化评议考核工作,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提升安全工作合力;抓好防疫物资监管,强化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药械质量和价格监管,着力抓好新冠疫苗流通配送环节质量监管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强隐患排查处置,加快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强化抽检检测结果运用;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加快“赣溯源”等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

四要勇于“敢为人先” 有力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品,敢为人先、敢试敢闯,深化改革、促进创新,着力转变监管方式,完善监管体系,健全监管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坚决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着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高标准市场体系,坚决捍卫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及实施细则,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质量;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持续推进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加强广告监测平台建设,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创新健全信用监管体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加强12315平台建设,健全消费维权新机制,提升消费纠纷调处效率。

五要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要按照“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部署安排,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优良作风,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五型”市场监管部门建设,打造一支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最讲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为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加强队伍政治建设,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办好“10+N”惠民实事,深化和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讯员 张振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 安徽省桐城市范岗镇引导农户发展“芳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圆满完成高危介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