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21-10-26 21:1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巩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成果,保障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农贸市场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对辖区15家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户口共500余户经营者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治。

严把市场质量关。督促市场主办方和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进货时把好质量关,严格查验肉制品检验检疫证明、各类农产品购货凭证等证明文件。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索证索票不及时等问题,全部责令改正。

严把餐饮安全关。以农贸市场周边小型餐馆、餐饮食品摊贩为重点对象,以亮证亮照、信息公示、环境卫生、“三防”设施、场所“常消毒”、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晨检、健康证明及档案、卫生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食品加工制作供应流程、采购验证索证索票和食材追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为重点内容,严格工作标准、全面消除餐饮安全死角。对相关70起涉嫌违法行为立案处理。

严把科学宣教关。检查中,对农贸市场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加强宣传教育。将环境卫生整洁、经营秩序规范、食品安全卫生、划行归市到位、疫情常态化防控、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违法广告清理等作为宣传整治重点,督促农贸市场和小餐饮服务场所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措施,解决好食品安全问题短板,巩固整治成效。(曾亚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 康姿百德李银祥:业内首创三个月无理 ...

  • 视频专访 | 根治校外培训机构“顽 ...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