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2021-10-25 16:2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陕西省西安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检在即,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以下简称港浐分局)坚持高点定位、全力冲刺,持续推进复审迎检各项工作,确保打赢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攻坚战。

image.png

开展包抓督导持续整改提升。港浐分局成立六个专项工作督导组,分片包抓辖区各个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等重点点位的复审迎检工作。由分局领导带队坚持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复审验收标准,对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证照公示、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保质期、后厨卫生、加工操作环节、清洗消毒设备、餐厨垃圾处理、食物储存及防鼠防蚊设施等进行逐项检查,针对上级通报和本级自查问题逐一指导经营单位整改提升,并通过“回头看”开展跟踪督导,确保整改结果符合复审验收标准。

image.png

强化食品抽检守牢安全底线。充分发挥第三方技术机构检验检测优势,以人流量大的超市、餐饮集中经营区、学校及校园周边、小作坊等经营单位为重点抽检对象,以食用油、调味品、酒类、糕点、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速冻食品、保健食品、农产品、餐饮自制食品等为重点抽检品种,加强对“两超一非”(超范围使用、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致病菌及禁限用农兽药的检验,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导经营单位严把食品采购关,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image.png

深入全面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积极联系对接港务、浐灞两个管委会相关主管单位,动员辖区各大商场超市、沿街门店、企业、学校、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等,通过多媒体显示屏、LED电子屏密集播放创食复审宣传口号、电子海报、宣传视频,在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标语、致全市人民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两封信等,在市场出入口、超市收银区摆放宣传制品,深入市场现场发放购物袋、宣传彩页,坚持每日制作宣传视频并通过视频号发布,号召全体人员利用微信朋友圈、工作群转发市局、分局宣传信息,大力宣传西安市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供稿: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 ...

  • 四川省华蓥市加快实施校园食品安全“ ...

  •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从优化营商环境 ...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