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南京>>头条>>

竣工即交付!南京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模式

2021-10-25 16:05:14 南京市城建委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投产效率,市建委在全省率先牵头探索“竣工即交付”验收新模式,通过前置过程监管指导、构建全流程报验平台、建立协同服务机制,推动联合竣工验收工作落地落实。目前此模式已在浦口区实验学校海院西路校区等项目中得到了成功试验。

据了解,该项目原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开工、2021年8月底竣工,受疫情影响,开工时间推迟了4个多月,建设计划被打乱。市建委了解项目情况后将其纳入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即验收(交付)”改革试点项目,会同相关审批部门,帮助建设单位在项目建成后15天内完成所有竣工验收手续,提前完成交付,验收效率大大提升。

从“被动监管”到“主动服务”,工作理念大转变

验收效率提升得益于各相关单位在工程建设改革这几年来的工作理念转变。在实验学校验收中,浦口区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专门设立验收准备阶段为项目验收提供提前服务。行政审批局召集规划资源分局、建设局、供水、供电等单位对学校建成后涉及的验收内容进行咨询辅导,帮助企业提前整改影响验收通过的具体问题,节省正式验收时间,提高报验通过率。从“零散报验”到“集成场景”

办事体验大提升

为保障整体验收流程便捷顺畅,此次“竣工即(验收)交付”改革构建了覆盖联合验收事项、市政公用服务事项以及中介服务全内容报验的“多验合一”服务体系。

通过搭建“竣工即交付”管理平台,形成了环节事项化、材料清单化、流程可视化、效能数据化的主题式报验场景,切实保障浦口实验小学分校快速通过现场验收并及时投入使用。“竣工即交付”是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一次有效尝试,为之后的项目提高验收效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建委坚持以释放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原则,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南京品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