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业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10-25 16:1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全省药品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科学监管技术支撑能力,推动全省市场监管、药品监管和全省药检机构稳步向好发展,近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业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议主要审议全省药品检验机构能力建设调研报告,听取各药品检验机构检验能力建设情况汇报,明晰全省药品检验机构能力建设现状,梳理技术监管存在问题短板,研讨发展规划。参会人员讲问题,提建议,谈发展,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各药品检验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省(市、州)情,服务监管大局,充分认识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转变工作思路,主动作为,依托省药检院、外省结对帮扶药检机构、网络学习等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技术培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根据监管需求和产业发展实际,建设地区特色检验实验室,充分发挥现有人员和设备最大工作效能,积极开展符合本地区经济发展特色的检验检测项目;把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纳入全省药品科学监管能力建设大局,依托全省信息化监管平台、1+N监管模式、国家药监局中藏药实训基地建设等开展标准提高、科技创新、检验检测、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等工作。

省药检院负责人表示,省药检院作为省级药品检验机构,将在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全省药品技术监管需求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以更高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省药检院在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优势,与各市州药品检验中心一道,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 ...

  • 四川省华蓥市加快实施校园食品安全“ ...

  •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从优化营商环境 ...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