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为民服务谋福祉,多措并举办实事——四川省德阳市质检所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2021-10-24 22:4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近期,按照上级“质量月”活动有关工作部署,四川省德阳市质检所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全力助推质量建设。

一是组织质量专题培训,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全体职工宣讲学习德阳市“质量月”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化质量意识,不断提升质量检测技能,自觉成为推动德阳市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传播者。 

二是开展质量安全宣传,走进社区、企业、学校。走进社区开展“共建高质量社区”专题讲座,向居民讲解如何快速辨别产品质量,谨防买到假冒伪劣产品,维护消费者权益;走进企业开展“安全服务进企业”主题活动,进行质量安全诊断,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帮助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走进学校开展“阳光纤检进校园”主题活动,向学生讲解纤维制品质量安全知识,注意产品使用安全防范。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咨询500余人次,并被四川经济日报、消费质量报、德阳日报及四川在线等媒体宣传报道,推进全市放心、舒心、安心市场环境的深入创建和共同维护。

三是进行专项质量抽查,立足岗位,保障民生。为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市质检所对德阳市辖区内“儿童学生用品”和“老年用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市级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重点抽查了奶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婴幼儿纸尿裤、台灯、老视眼镜等5种产品,着重抽查了大型商场超市及其他有消费者投诉的经营场所。 

四是推动质量文化建设,打造品牌,塑造形象。推行“五零服务机制”,即受理“零推诿”、方式“零距离”、事项“零积压”、质量“零差错”、评价“零投诉”,打造高质量服务品牌;组织“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活动,邀请学生、企业代表等300余人次参加了“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弘扬质量文化,提升社会质量意识;联合企业开展“技能比武”,展现专业素养,进一步锻炼提升专业能力,推动企业质量文化建设;广泛组织交流学习,与高等院校、质检机构等单位开展交流学习,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

立足岗位,多措并举,全力营造舒心、放心、安心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德阳市市场监管部门用行动诠释了“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祉”这一愿景的真正内涵,为建设质量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袁加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