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三)

2021-10-24 18:2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全国、全省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陕西省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拳出击,严打民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现将全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以来第三批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发布违法广告行为被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经查: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在宣传其公司培训效果时,向学员宣传并赠送2020年华图教育台历。宣传册内容含有:每年,有超过600万名学员,通过华图教育的门店、图书、网站、移动应用等平台体验、学习华图教育的各类课程;每年进入公务员、教师、事业单位、金融、医疗等公职系统的从业人员中,有超过一半接受过华图教育的培训;2020年华图教育台历中含有“红领培优课程平均上岸人数比普通班级高70%以上,是万千上岸学子的选择”。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不能提供上述宣传册内统计数据、调查结果的出处、来源及证明材料。

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对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作出:1.责令立即停止发布对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存在不真实、不准确且未标明出处的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2.罚款32000元的行政处罚。

铜川市耀州区立华教育商行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和向未成年人售烟案

铜川市耀州区立华教育商行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和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被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经查:铜川市耀州区立华教育商行在申请烟草专卖品零售许可证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于2021年8月从耀州区一些烟酒批发店购买涉案烟草制品(进货时未开具票据,无法说明进货来源)在自己商行销售,共购进10条(100盒),已销售4盒,共获利6元。铜川市耀州区烟草专卖局核定涉案烟草制品价格为1468元。并且该商行向17岁某中学高三学生销售烟。

铜川市耀州区立华教育商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三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属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和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七条之规定,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没收违法所得6元,罚款734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之规定,处以罚款5000元。罚没款合计5740元。

铜川市耀州区寺沟镇鑫丰农资经销部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案

铜川市耀州区寺沟镇鑫丰农资经销部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行为被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2021年4月12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铜川市耀州区寺沟镇鑫丰农资经销部销售的过磷酸钙(标称唐枫牌规格型号:50kg/袋,标示为汉中唐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化肥进行监督抽查,经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该批次过磷酸钙磷化肥汞及其化合物的质量分数项目不符合GB/T20413-2017标准,依据《2021年陕西省磷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判定为不合格,

经查:铜川市耀州区寺沟镇鑫丰农资经销部于2021年4月5日,从一台农用三轮车流动卖货处购进涉案不合格过磷酸钙(标称唐枫牌规格型号:50kg/袋,标示为汉中唐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化肥4吨,售货人自称名叫李三民,开具白条一张,标明销售12%普磷80袋,2000元。供货人留的手机号码只有10位数,无法打通。该单位在进货时未索取供货方(生产者)的资质证明文件、《检验报告》及票据,未建立并执行销售者进货查验制度。经调取该单位销售台账,该批次不合格化肥已经全部销售完毕,销售价格是每袋27元,每袋获利2元,共获利160元。

铜川市耀州区寺沟镇鑫丰农资经销部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属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对铜川市耀州区寺沟镇鑫丰农资经销部作出:1.责令立即停止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2.处以违法销售产品总额(2160元)1倍的罚款2160元;3.没收违法所得160元的行政处罚。

陕西宇皇建材有限公司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案

陕西宇皇建材有限公司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被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2021年6月3日,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收到《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陕西宇皇建材有限公司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显示:“陕西宇皇建材有限公司存在1.在用的蒸压釜、起重机械、叉车、压力管道未经定期检验;2.未办理注册登记;3.未配备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的作业人员。”

经查,陕西宇皇建材有限公司入釜车间内部编号为1#、2#、3#、4#、6#、7#的蒸压釜在2021年4月1日至4月24日期间未经检验用于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该公司厂区西南侧配气房中编号为6#、7#的分气包在2021年4月1日至4月24日期间未经检验用于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该公司配气房分汽包至蒸压釜之间的1条(2个单元)压力管道在2021年4月1日至7月期间未经检验用于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四十条第三款的规定,属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对陕西宇皇建材有限公司作出立即停止并改正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的行为,并处5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使用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的计量器具案

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使用未按规定申请鉴定(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违法行为被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2021年5月14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对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医院一楼门诊一室的1台鱼跃牌血压计和心电图室的1台数字式十二道心电图机现场不能提供计量检定合格证和计量检定证书。  

经查: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于2021年3月15日至2021年5月13日使用未按照规定申请计量检定的血压计和数字式十二道心电图机用于医疗卫生的工作。血压计、心电图机属于列入《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

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九条的规定,属使用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计量器具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二十五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三条的规定,对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作出责令立即停止使用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的血压计和心电图机,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铜川卓润商贸有限公司假冒专利案

铜川卓润商贸有限公司假冒专利行为被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经查:该公司销售的博才®拼拼尺(专利号 201620399863.5)于2020年购进,共购进16个,截至2021年8月11日销售4个,销售价1.9元/个,剩余12个未销售,该产品所标示专利未获授权;智高®必备套尺(中国外观设计专利:ZL201030507722.9)于2020年购进,共购进3个,销售价3.9元/个,截至2021年8月11日未销售,该产品所标示专利权已于2020年9月7日终止。另查明,该公司仅提供了所称供货商铜川市某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影印件,但不能提供上述专利产品购进票据,不能证明上述专利产品的合法来源。本案货值金额共计42.1元,违法销售产品金额7.6元,违法所得7.6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第八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的规定,铜川卓润商贸有限公司行为属假冒专利行为。铜川卓润商贸有限公司行为违反了《陕西省专利条例》第二十二条的规定,依据《陕西省专利条例》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对铜川卓润商贸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7.6元,罚款10元,罚没款共计17.6元的行政处罚。(供稿:陕西省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