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电梯停运堵人心 多方努力共疏通

2021-10-14 19: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特检院受新疆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委托,对高层A座B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解决了电梯停运堵人心的民生问题。

新疆特检院电梯检验所经与部分居民及物业主管人员沟通了解到,该楼6部电梯,一台因曳引主机机械故障停梯,其余电梯因设备老化、管理不到位等诸多因素造成电梯运行过程中经常性出现紧急停止、无故寻址等问题。电梯经常不能正常运行,住户无法放心乘坐电梯,上下班高峰期,更是无法快速有效运输人员,造成该楼经常性出现人员堵塞现象,致使该楼住户怨声载道,电梯问题不仅堵住了居民出门的路,更堵住了居民的心。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电梯已成为百姓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垂直交通工具,其安全状况是政府重视、社会关心、媒体关注的重要问题。通过安全评估对电梯的安全状况进行总体评价,及时消除设备存在的问题和潜在安全隐患,提升电梯的安全性、可靠性。新疆特检院高度重视电梯安全评估工作,接到评估任务后,指派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专门组建安全评估项目小组,通过查找设备本体、使用管理、日常维护保养等多个环节,“确诊”存在的风险隐患,对电梯进行风险分析和评定,按照风险产生的伤害严重程度,消除或降低风险,实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并提出合理、长效、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本次评估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指导方针,以实现电梯安全运行、保障生命及财产安全为目的,解决住户出行“最后一道门”的问题,疏通住户因电梯运行问题存在的心病。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依据相关现行法律、法规及安全评估导则的要求,对评估电梯进行112项评估。经本次评估,设备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项,一般安全隐患11项。经与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共同研讨,敲定最佳技术解决方案,多方共同努力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出现人员伤害,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同时向住户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告知故障原因,注重文明乘梯,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并要求维保单位需要加大维护保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当发生电梯故障或困人等事件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叮嘱使用单位应加大管理力度,规范用梯,合理用梯。

电梯安全评估可以有效的为监管部门的安全决策及使用单位修理、改造、更新电梯提供参考依据,是降低电梯故障率,满足人民群众安全放心乘梯的民心工程,更是解决居民因电梯堵心的一剂良方。(新疆特检院 李瑞英 张明扬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