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军到颍上县调研督查大米生产企业食品安全

2021-10-14 19: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大米生产加工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防严控镉含量超标的大米流入市场、餐桌,10月13日,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军带食品生产科相关负责人到颍上县进行大米生产企业调研督查。

此次调研督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了阜阳市海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颍上县郭氏宝发米业有限公司、颍上县龙源米业有限公司等大米生产企业。

督查组一行认真查验企业各类台账、出厂检验报告、加工场所“三防”设施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方面,对企业的软硬件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督查组要求,大米生产企业要强化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大米生产质量安全。大米出厂时必须做到批批检验,各企业主体要对不合格大米依法依政策进行处置;大米生产加工要保障“三防”措施无漏洞、各操作环节符合规范要求。

督查组强调,辖区基层市场监管所要加大对大米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建立监管台账,实施网格化管理,监管人员定期到企业检查指导。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提升,守护好百姓的“米袋子”。(解辉 靳怀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