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保障党代会饮食安全

2021-10-14 19: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中国共产党呼伦贝尔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力做好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安排保障任务

接到保障任务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吴铁宏为组长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调集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精干力量组成三个保障组,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分解落实保障任务,确保做好此次会议用餐监督检查、现场快速检测等相关工作,并要求各保障组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做好各项工作。党组书记李天祝在会议期间对保障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保障工作组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共筑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党代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提前介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会议筹备期间,呼伦贝尔市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提前对三家餐饮接待单位进行食品安全评估检查,详细了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并对其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就餐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检查,督促餐饮接待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同餐饮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保障责任书、强调此次会议食品保障工作要求。

履职尽责,做好驻点保障

会议期间,呼伦贝尔市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利用智慧餐饮视频监控平台,对接待酒店后厨进行全方位 “在线监管”,确保食品安全监管无死角。同时,驻点监督员实行全程动态监管,对食谱审查、食品采购、加工环境、加工程序、食品留样等10余个环节进行全程24小时动态监督检测,对食用油酸价和过氧化值、吊白块、果蔬农残、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等项目现场进行快速检测,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原料进入后厨。督促接待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餐饮服务操作制度要求,确保供餐行为规范和食品安全,并对餐具进行洁净度检测,确保餐用具洗消保洁符合要求。此次会议开展快速检测228次,直接保障八千余人次党代表的饮食安全。

强化措施,做好应急处置

根据重大活动性质、规格、规模、要求等情况,呼伦贝尔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提前制定了《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对保障人员进行培训,明确工作重点、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让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全部处在可控范围,提高了保障的规范性。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会议期间,领导小组成员、驻点监管人员保证手机24小时开通并能正常使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车辆和司机值班,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应急处置快速高效。

通过接待单位和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保障了党代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会议期间未发生食源性疾病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呼伦贝尔市市场局将继续坚守岗位,提高综合监管能力,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张巍 通讯员 荆立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