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富源县中安市场监管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专项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2021-10-14 19: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的整治力度,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近日,云南省富源县中安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周边餐饮店、副食店的食品安全状况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该所监管人员采取边检查、边记录、边教育、边整改等方式,坚持以处罚促整改,以整改促规范,以规范促巩固的工作机制,仔细查看了各类食堂的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清洗消毒情况以及食堂米、面、油、肉等原辅材料采购台账、餐厨废弃物处理台账、餐具清洗消毒台账、食品留样管理等台账的记录情况。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26家,其中责令整改12户。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店16户、副食品店30户。

该所对在检查中仍然存在食品留样份量不足,留样时间不足;常温保存食品以及剩菜剩饭没有及时清理;“三防”设施不到位、大宗食品无采购协议且索证索票不齐;采购进货入库、出库验收台账登记不全;部分从业人员卫生意识差,操作期间不穿戴工作衣帽,不注意个人卫生等问题的学校分别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同时,对今后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建立并落实以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且所有食堂从业人员都进行健康体检证明;二是要提高卫生意识,按要求穿戴工作衣帽,及时清理剩饭剩菜并督促其安装风幕机、防蝇帘;三是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肉类食品检验报告,规范出入库登记台账。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法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规范了学校集体食堂的安全操作行为,确保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和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把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食品店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按照“净餐馆”专项行动目标和要求,常态化做好“净餐馆”专项行动,力争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打造成亮点和示范点,继续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云南省富源县市场监管局 秦龙 余星耀 郭毕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