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起重机司机职业技能大赛 现场有“绝活”!

2021-09-15 15:2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9日,由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江苏省第二届起重机司机职业技能大赛南京地区选拔赛正式开幕,来自全市10家单位的25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为深入贯彻《特种设备安全法》,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工作要求,通过技能竞赛培养、选拔和激励起重机司机高技能人才,树立技能人才典型,引领带动起重机司机提升作业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全市起重机使用安全水平。

1631673421(1).png

本次大赛采取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理论考试环节,重点对起重机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和技术知识进行考核;实操考核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操作起重机对重300公斤、直径80公分的钢吊桶进行起吊、“S”弯路径运行、吊桶穿框、精准落点等多项作业,既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也充分检验了选手们的实际操作技能水平。经过一天紧张刺激的角逐,比赛项目顺利完成,一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

1631673446(1).png

南京市起重机司机职业技能大赛既向社会展示了南京市起重机司机真正的技术,也给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提供了一个“过招”的平台,选拔出来的技术能手还将代表南京市参加全省比赛,力争更高荣誉。

近年来,在焊工、无损检测等省级技能大赛中,南京地区的选手均获得优异成绩,特种设备专业的技能大赛已成为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一张闪亮的技能名片。(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王灿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谱新 ...

  •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高标准推进质量 ...

  •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推动高质量 ...

  • 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的工 ...

  • 湖北省纤检系统半年工作掠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