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划定“质量月”工作重点

2021-09-13 16:0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2021年市场监管系统“质量月”活动方案工作要求,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县建设为工作出发点,“质量月”将开展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制作“质量月”活动专题宣传材料和宣传视频,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进企业”活动;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和“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活动。营造人人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主动发力,围绕服务特色优势产业五原向日葵高质量发展,推动五原向日葵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进度,全面提升向日葵产业标准化水平,以创建“五原向日葵”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为引领,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加快“天赋河套”公用品培育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及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项目落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质量文化建设。鼓励企业实行卓越绩效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动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鼓励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加强行业间质量交流互鉴,提升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发挥质量标杆引领作用,加强“三瑞农科”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市长质量奖审报进程。

四是夯实质量基础设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质量实事。加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做好企业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综合服务。开展质量技术帮扶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质量创新、质量难题,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助推产业兴、企业强。

五是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中小学学生校服安全守护行动;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和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监督检查;开展“电线电缆质量治理保民生行动”;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网剑”行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衣食住行”专项整治行动,曝光一批典型案件。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湖南衡阳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的高山秋茶 ...

  • 河北省晋州市的鸭梨、雪花梨等优质梨 ...

  • “黑作坊”暗藏冒牌“才顶”桂圆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