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曝光台>>

延期交房南昌奥园铂翠中央遭投诉 称受疫情及路网建设影响

2021-09-13 15:33:42 江西新闻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卜玉莹)记者涂文华 报道:“合同约定是8月31日交房验收,但到现在我们还没能收到房,不仅仅是我,整个小区业主都未收到房。”在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与安山路交会处的奥园铂翠中央售楼处,业主代表罗女士说道。

9月2日,罗女士告诉记者,奥园铂翠中央开发商与他们签的购房合同中明确指出,房屋在2021年8月31日交付。而在今年7月,他们却收到开发商的是一份《房屋交付顺延告知函》,函中指出,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包括疫情管控无法施工、关键出入口通行道路施工进度缓慢、市政施工水电供给时常发生问题等,导致项目无法按期完工交付。

反映:

突然被告知要延期交房

“签购房合同时没有告知疫情会影响交房时间,到了7月份突然通知我们延期交房。”业主万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复工复产之后买的房子,现在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从没有接到开发商有关项目进展告知书。就在临近交房时,突然收到一封延期交房告知函,且理由竟是疫情原因,这一点让她无法接受。

万女士说,针对延期交房,开发商并未给出解决方案。而在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中,明确提到,逾期交房开发商应每日按照总购房款的万分之一赔付给业主。

在这个楼盘,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业主罗女士出售了名下两套房产,在2019年9月付全款170万在奥园铂翠中央买了新房,现在无房可住只能租房。罗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按照开发商口头承诺11月29日能交房还好,就怕一拖再拖拖到明年。”

回复:

不可抗力因素相关证明暂无法出示

记者留意到在售楼中心后面的房子放置了许多装修材料,其中有零星的工人在里面正在施工,道路两旁杂草与施工砂石遍布。随后记者带着业主的疑问在售楼中心找到了南昌航梦置业公司总经理张付英及奥园铂翠中央项目售后熊经理。

“疫情虽是去年发生的,但是今年7月才发现不能按时完工。”张付英说道。

“复工复产的批复文件只是流程,工地逐步复工复产,外省工人不能及时到场,即使来了也要登记、消杀种种不利因素都掺杂着不可抗力因素里面。”熊经理说道,并表示当初是认为疫情带来的困难可以克服,当需要保质保量的铺排下去的话,发现这个工期会延误。“现在的交付确切时间只能暂定为11月29日。”奥园铂翠中央项目售后熊经理说道。

张付英称,因项目周遭市政关键出入口及通行道路施工进度缓慢,且市政施工水电供给时常发生问题,导致工程材料运输及供水供电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被动状态持续一年。

当记者问到一年来有无市政道路的路基施工,道路阻断,供水供电问题告知函,项目售后熊经理称现在无法向记者出示相关部门下发的通知。

记者问到奥园铂翠中央是否有向有关部门申请道路基建修建、供水供电恢复的申请报告,熊经理称会在交房后梳理出来,现在也无法出示。

关于延期如何赔付的问题,熊经理表示赔偿的起始日期9月1日开始计算,项目方根据具体有无不可抗力原因进行免责再对赔偿款扣减,但与业主协商不成的话申请第三方机构介入裁定。

调查:

受到过疫情及路网建设的影响,但没有收到过延期宽限反馈

针对开发商的上述说法,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

竣工交付之前是由南昌市城管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负责,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奥园铂翠中央相关的困难反馈在此之前没有听闻。”

记者随后来到南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东湖分局彭家桥中队,中队长表示奥园铂翠中央竣工交付之后是由他们负责,但现在没有听说过奥园铂翠中央材料运输车不得进出,管网工程导致堵路之类的问题。

“奥园铂翠中央附近一带正在新路网建设中,是会影响施工的运输通道。”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表示奥园铂翠中央项目曾经也是受过疫情影响的,但没有收到奥园铂翠中央相关的反馈。

记者联系了南昌市房管局开发管理科。汪科长表示,2020年疫情期间发布过《关于防控疫情期间适当调整土地供应工作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通知,允许延期竣工。延期时间视疫情情况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但文件早就失效了日期也过了,他有无上报有关延期材料的情况报告,不属于房管局管理范畴。”汪科长说道,接下来将配合属地政府对开发商进行督导,加快工程进度。关于开发商对业主的赔偿问题,如有协约按协约来,无协定则按法律来,开发商与业主协商不了建议走司法程序。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