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下足“绣花工” 打好“组合拳”!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十四运品牌权益

2021-09-07 15:1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十四运品牌权益保护专项行动,形成十四运知识产权快保护、大保护、全保护的良好格局,有效净化市场环境,为十四运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1630995186(1).png

健全组织 强化宣传

成立保障十四运品牌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保障十四运品牌权益受理举报并及时处理侵权案件方案》,形成线上线下齐监管、赛前赛后齐联动、场内场外齐行动的监管格局。同时充分发挥网络、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的作用,以及借助城市公交、地铁、大型商场等场所,大力宣传十四运官方特许商品的基本知识和保护常识,形成全民参与和保护品牌权益工作的热潮。‍

严格执法 统一行动

全系统集中统一行动,在全市特别是重点区域,对重点内容组织开展拉网式检查,开展十四运品牌权益保护专项行动,宣传十四运标志保护法律法规,清理查处各种形式的十四运商标、专利侵权行为以及其他违法经营行为。针对十四运特许商品建立保护检查,做到不打招呼、随机排查,进一步提高执法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有效性。

紧盯赛场 万无一失

针对西安区域(含西咸新区)19个竞赛场馆(场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责任到辖区科所队,通信联络到监管员,在方圆2.5公里范围内,形成网格式监管,重点做好各赛点周边、西安全运村、官方接待酒店周边的品牌保护工作。同时针对线上销售平台进行全天候监控,做到区域内平台与第三方入驻平台全面监管。‍

严把节点 完善预案 

赛点赛事辖区各主要责任单位,针对体育比赛全程、赛事举办前后,火炬传递等关键时间节点,科学制定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把“视听侵犯品牌权益的行为”作为防范的重中之重,做到一有情况,迅速妥善处置,把影响降到最低,把损失降到最少、把后果降到最小。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接受群众反映的侵权品牌权益行为。‍

1630995198(1).png

截至目前,全局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36人次,执法车辆228台次,检查市场主体共1658户,旅游景区38个,接待酒店23个,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21个,专柜5个,共发放宣传册950册。立案两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供稿: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雪佛兰迈锐宝XL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华南理工大学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 ...

  • 贵州省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为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