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进一步提升耕地质量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

2021-09-07 13:2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3日,江苏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组织考核组对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进行现场考核。

本次现场考核主要包括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检测仪器设备和设施条件、检测能力等,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化验室、现场质疑、实际操作、查阅档案材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并形成现场考核意见:一是该实验室组织机构清晰,岗位职责齐全,人员配备完善,有防范和惩治弄虚作假行为制度,制定了《检验报告质量考核办法》《关于对检验报告实行责任追究的规定》等内部文件。二是该实验室具有为耕地质量监测、调查、保护与提升等工作提供样品采集、分析化验等技术的服务能力,样品检测及质控符合农业行业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环境设施和仪器设备符合申请项目要求。

据悉,市检验检测中心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检测机构、全国首批农用地详查实验室、江苏省企业用地调查检测实验室,具备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其他类污染物指标等119个参数的农产品检测能力,具备土壤质量指标、土壤肥力指标、土壤污染类指标等70个参数的耕地土壤检测能力,承接了全国农用地污染状况详查检测工作、土壤质量调查检测工作、耕地土壤安全利用检测工作、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检测工作等,承接了“阜宁县耕地质量等级变更调查评价服务”“东海县土壤样品调查和检测服务”“海安市耕地安全利用检测项目”“南通市耕地安全利用检测项目”“泰州市耕地安全利用检测项目”等,土壤样品检测指标覆盖pH、土壤含盐量、机械组成、阳离子交换量等理化指标,有机质、全氮、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缓效钾、有效铜、有效锌、有效铁、有效锰、有效硼、有效钼、有效硫、有效硅等肥力指标,铅、镉、铬、汞、砷、农药残留等污染指标,积极为土壤环境质量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和服务。(通讯员 刘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雪佛兰迈锐宝XL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华南理工大学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 ...

  • 贵州省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为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