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新疆市场监管局:以信用赋能市场监管 提升重点领域监管效能

2021-08-27 15:3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培训视频会,安排部署食品生产、特种设备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推动信用监管与重点领域监管深度融合,提高重点领域监管效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630046263(1).png

会议指出,加强信用监管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的根本要求,也是促进市场监管部门业务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新形势下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提高重点领域监管效能的重要抓手。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是信用与重点领域监管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是以信用赋能市场监管的具体实践。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信用监管尤其是重点领域的信用监管工作,从市场监管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推进重点领域信用监管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市场监管各业务条线的相互配合和协同联动。信用监管条线要抓好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基础工作,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工作,统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重点监管的协调开展。重点领域监管条线要担当起监管的主体责任,厘清监管对象底数,将信息公示、信用承诺、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等方式方法主动应用到重点领域监管中,形成长效治本机制。信息化管理部门要强化技术支撑,以智慧赋能监管,推动监管工作智慧化便利化。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管行业要管信用、管业务要管信用”的理念,将信用监管贯穿到行业管理的全链条,充分发掘运用好信用监管“工具箱”,实现重点领域的精准有效监管。按《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抓好组织实施,推进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

1630046277(1).png

新疆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区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胖哥俩肉蟹煲店 ...

  • 山东省郓城县郓州市场监管所开展肉品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药品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布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启药品零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