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定西市市场监管局“四化并举”抓好医药行业广告监管

2021-08-25 10:1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甘肃省定西市市场监管局“四化并举”,形成合力,持续加强医药行业广告监管,有力整治医药行业广告市场环境。2021年上半年,共立案查处发布违法广告医院3家,责令整改发布违法广告医院2家。自2019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医药行业违法广告案件25起,罚没款50.2万元。

实化日常监管。日常监测和专项整治双管齐下,将医药行业广告监管落到实处。加强户外广告排查力度,运用好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和移动端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加大对医疗行业广告监测力度。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全市医疗行业监管风暴行动,开展以“护苗助老”为主题的守护夕阳红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市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开展集中检查。

硬化行政措施。整改教育与依法严惩并驾齐驱,硬核处理医药行业发布广告违法行为。以服务行业发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对不同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区别采取行政措施。对于轻微违法,影响不大且对消费者没有造成危害的,加大对经营医药主体的批评教育和责令整改;对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严惩,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并录入企业信用监管系统档案。对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力度,提高违法震慑力。

强化宣传引导。监管与服务并重,加强监管的同时,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规范指导,服务行业发展。通过对经营主体召开法律培训、行政约谈、普法宣传、日常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医药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指导其规范经营,引导其被动守法为主动守法,促进长远发展。

固化常态机制。多方发力,常抓不懈,形成医药行业广告监管长效机制。发挥定西市广告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与卫健部门、中医药产业管理部门的互联互通,执法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全市广告发布单位的审查档案管理制度,特别是电视台、报社等社会影响大的主要媒体,加强对医药广告的许可审查。并将医药行业广告监管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年度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常态化监管力度。(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 小鹏P7定位纯电轿跑车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