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严守药店前哨点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8-18 15:2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药店是百姓购买药品的重要场所之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药店发挥着疫情防控哨点和预警雷达的作用,为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坚决把好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关口,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安全网。

连日来,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302家药店“四类药品”上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37家药店因“四类药品”上报不准确停业整顿,2家立案调查,同时约谈2家连锁总部主要负责人。该局提醒广大药品零售企业,药店是疫情防控的“哨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监测警戒的重要作用。要求广大药店经营者严格按照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每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药店经营场所消毒和工作人员“应检尽检”。正确使用消毒用品,每天按要求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确保经营场所安全;工作人员要按规定着工作服、戴好口罩和手套,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发现检测结果阳性的要严格履行报告责任,确保从业人员安全。

严格“四类药品”购买登记工作。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等“四类药品”的人员要通过系统生成的二维码进行扫码销售,将购药人员及药品的相关信息录入系统中;严格做好信息保密,不得转交无关人员或另作他用,严防泄露个人隐私;对发热、咳嗽、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可疑患者以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报告,快速规范处置。

严格执行进店顾客管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合理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在药店内保持安全距离等规定,对不配合者,要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沟通解释工作,避免引发矛盾纠纷。

此外,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还要求药店工作人员熟悉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宣传引导消费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加大对零售药店监管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督促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哨点”监测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于莹 韩玉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馒头也能网上卖?曹县这个小店年销百 ...

  • 迁西树屋:仰望星空伴栗香

  • 贵州黄平:政企联动,助力140吨翠 ...

  • 长顺万亩紫王葡萄新鲜上市

  • 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