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湖北>>监管>>

2021年7月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通报

2021-08-18 15:15:37 湖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住建局,武汉市房管局:

为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年度改造任务,现将2021年7月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全省纳入中央补助支持项目共1339个小区、涉及27.24万户。截至7月底,已全部开工,已完工小区1338个,完工率为99.93%,仅荆州市仍未全部完工。

2020年全省纳入中央补助支持项目共2532个小区、涉及34.52万户。截至7月底,已全部开工,已完工小区2036个,完工率为80.41%。其中,潜江市、随州市、孝感市、荆门市、荆州市、咸宁市、宜昌市和天门市完工情况较好,完工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恩施州完工率不足60%;神农架林区2020年项目全部没有完工。

2021年全省纳入中央补助支持项目共2601个小区、涉及53万户。截至7月底,已开工小区1738个,开工率为66.82%。其中,黄石市、鄂州市、襄阳市、荆门市、黄冈市、宜昌市和武汉市开工情况较好,开工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恩施州、天门市、仙桃市、十堰市、荆州市开工率低于60%,项目进度严重滞后。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进度报送不认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报送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地应高度重视,按时间节点准确报送每月进度情况。部分市州未落实填报责任,未严格对县市资料进行审核,仍存在数据错漏的情况。宜昌市、荆州市报送缓慢;荆州市、恩施州未严格把关。

二是项目谋划不积极。各地应积极谋划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统筹制定改造方案,合理安排年度计划任务,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切实做好项目申报和实施。武汉市、鄂州市、荆州市2022年项目申报工作进展缓慢,谋划不实,严重影响全省年度计划工作的开展。

三是工作落实不到位。部分市州存在“等靠要”思想,工作落实不严。截至7月底,荆州市仍然没有报送要求于5月20日前报送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典型问题整改情况;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远安县、江陵县、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咸丰县2021年项目全部没有开工,项目推进缓慢,严重影响全省进度。

三、有关要求

一是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各地要加强项目管理,提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本年度项目及时开工改造;加快既往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保障项目按时竣工,并结合改造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改造效果。

二是落实信息填报责任。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动员,统一填报口径,加强数据审核,按要求及时报送改造情况,确保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

三是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各地要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压实参建各方责任,严把安全生产关,切实加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质量和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损害群众的违法违规行为。

附件:全省2021年项目县市区开工率后20名情况表(截至2021年7月底).doc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