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力度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冷链监管

2021-08-18 15:2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目前疫情多地散发,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收紧的状况,为进一步抓好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管局辖区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冷链监管工作,根据东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东河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成立了东河区冷链物品(食品)工作专班,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共防”为目标,将冷链的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和生命安全。

在工作开展中,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先行组织召开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冷库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强化经营户对冷链食品潜在风险的防范意识。在培训会上,对各经营主体重点强调了涉及进口冷链食品售卖的必须专库(柜)存放,同时必须入驻“蒙冷链”平台,经营户要准确及时地做好出库入库的登记工作,按照要求向消费者出具二维码标识,尽量让消费者自主扫码登记购买信息,对没有能力扫码的消费者,要求其进行书面登记备案,做好终端消费记录并装订成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台账,使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形成闭环模式。

在做好经营者培训工作的同时,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对冷链食品经营者进行了再次摸排检查,一是要求冷链食品的经营者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按照规定建立好冷链食品进销货台账,对进口冷链食品要求提供“三证明一报告”,销售区域设立“进口水产(畜肉)销售专柜”提示牌;二是要求第三方冷库经营进口食品到货前24小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到货后主动向主办单位提供各类证明并按比例抽检,做到一批一检,不检不售。同时要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冷链食品操作规范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保证每日消毒,设施设备按使用情况消毒,并建立台账做好记录。

在后续的工作中,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工作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下的冷链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未按要求做好冷链食品防控工作的商户进行严厉查处,确保辖区冷链食品监管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高效防控。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网购进口冷链食品。(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馒头也能网上卖?曹县这个小店年销百 ...

  • 迁西树屋:仰望星空伴栗香

  • 贵州黄平:政企联动,助力140吨翠 ...

  • 长顺万亩紫王葡萄新鲜上市

  • 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