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管 稳定生活必需品及防控防护用品价格

2021-08-06 16:3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生活必需品和防控防护用品、药品价格监督检查,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提醒告诫相关市场主体诚实守信,守法经营

一是要求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依法经营,增强社会责任感,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是告诫各相关行业协会或其他社会组织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垄断价格,操纵市场价格。各相关行业协会或其他社会组织要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动员社会力量,推进社会共治,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社会共治,协助监管部门做好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发现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垄断价格或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情况或投诉举报。

开展执法检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安排执法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目前正在对菜市场、超市、药店、医疗机构等市场主体的价格收费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已检查市场主体21户,工作仍然在进行中。

对监督检查中查实存在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执法人员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入诚信记录,典型案件将向社会公开曝光。(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 ...

  • 红火丰收季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