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2021-07-28 14:1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每周均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电动自行车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376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企业15455家次,抽查电动自行车91批次,查处违法案件57宗,罚没89.8万元。

有力推动电动自行车改装问题治理,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签订一份“质量保证承诺”、张贴一个“禁止非法改装通告”、组织一次“专家会诊”、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培训”的“四个一”活动。

狠抓生产、销售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落实,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分别约谈了市场占有率较高的8个品牌主要经销商,以及25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向相关生产、经销企业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违法行为后果,邀请技术专家宣讲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及强制性认证要求,引导企业签订《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各销售门店在显著位置张贴“拒绝非法改装”的自我承诺公示。

与此同时,组织电动自行车质量检验机构、认证机构及相关商会召开研讨会,交流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流通领域行业状况,分析当前电动自行车改装解锁的主要形式、检验检测手段,探讨防止改装的技术可行性。

强化生产销售源头治理,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生产、销售环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管的法定职责,落实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的工作任务,严查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拼改装电动自行车,抓实抓细宣传教育、质量抽查、监督检查、执法办案等整治措施。

接下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项整治举措,发挥行业协会引导自律和协查协管作用,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格查处生产、销售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供稿: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松山新区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