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随机查出多项问题!“和合谷”“金凤成祥”“五光食色美食城”3家网红餐厅被依法责令改正

2021-07-17 17:11:37 中国消费者报微信公众号

“和合谷”

“金凤成祥”

“五光食色美食城”3家网红餐厅

因存后厨冰柜内食材未按标签存放

垃圾桶未加盖

食材落地存放等问题

被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依法责令改正

7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市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北京消费者协会和北京烹饪协会、北京餐饮行业协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达东城区东直门交通枢纽中心的餐饮企业,开展7月份“随机查餐厅”。据悉,本次检查以网红餐厅、美食城、连锁餐厅等群众关注度高、覆盖面广、风险高的餐饮服务单位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后厨环境卫生、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涉及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曝光,属地监管部门立即查处。

此次共检查了3家餐饮单位,均发现存在问题,被责令立即整改。

一是五光食色美食城,食品经营许可证标示的单位名称为“北京五光食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档口后厨水池混用、食材落地存放、档口面积小无法分设冷面加工区域,洗消间内水池下水管未接入下水道、保洁柜未密闭等问题。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依法责令改正,对违法行为给予立案调查。

image.png

二是网红餐厅“和合谷”,食品经营许可证标示的单位名称为“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直门快餐店”。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后厨冰柜内食材未按标签存放、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依法责令改正。

三是网红餐厅“金凤成祥”,食品经营许可证标示的单位名称为“北京金凤成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东直门二店”。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烘焙间冰箱内存放供员工食用的食品和未经粗加工的食品原材料,裱花间的门不能自动闭合、出餐口未使用等问题。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依法责令改正。

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随机查”将成为贯穿全年的常态化工作,特别是针对投诉举报的热点和市民关注的“网红餐厅”线上形象与线下食品安全状况不符的问题,将加大随机检查力度,检查结果通报给属地政府,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六十八期 傅成松:弘扬中医文化 ...

  •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锦州市东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查 ...

  • 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白水洋镇双港村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