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食品安全执法骨干注意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喊你快培训!

2021-06-21 22:2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经过一年多的调研论证、标准制定、软件开发,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食安教育”APP远程培训项目于6月20日正式启动。首批培训对象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执法骨干、优秀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采取信息化、碎片化的方式远程线上培训和考核,旨在整体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参加培训人员可通过登录手机APP随时随地享受食品安全知识饕餮盛宴。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实施“食安教育”APP远程培训项目,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 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发〔2019〕17号)和《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全省食品安全改革发展 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赣发〔2019〕30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规规定,将监管执法等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升在江西落地落实落细。

为做好培训工作,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坚持标准先行,于2020年9月份先行发布了江西省地方标准《食品安全培训管理规范》(DB36T1280-2020),培训模块涵盖政策、法规、基础、专业、风控五个篇章,内容涉及国家食品安全政策、食品安全法律体系、食品安全危害因素及预防、食品安全通用规范、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等各个方面。

为确保课程质量,软件开发方中南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邀请了来自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的专业能力强、实战经验丰富专家学者录制课程。培训每三年为一个周期,此次培训属于基础固化阶段,全省首批超过6000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超过8000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报名参加。按照培训要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需在线学满40个小时,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需在线学满20个小时,所有学员在所有课程学习结束后需进行在线考试,各地参训人员的总体成效纳入对市政府食品安全年度评议考核指标体系。

据悉,在逐步全覆盖该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远程培训的基础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下一步还将稳步推进食品从业人员培训,推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食品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有力落实,推进江西省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讯员 胡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越来越多山东优质 ...

  • 第六十二期 李入元:人工智能时代下 ...

  • 长顺:千亩蜂糖李成熟即将上市

  • 再签13万亩高粱收购协议 贵州珍酒 ...

  • 黑龙江大米区域品牌走进榕城 推动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