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培养人才 凝聚共识 湖南省第八届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完美收官

2021-06-16 16:2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汤天宇 戴欣 记者 王融国)6月16日上午8点30分,湖南省第八届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鸣锣开赛,来自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湖南省高校和企业共计28支队伍从66支初赛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角逐桂冠。

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不仅受到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认可和积极参与。在决赛的必答题环节,听题、答题,各支参赛队伍沉稳冷静地一一给出答案,展现了较为全面的知识结构和素养;在抢答题环节,竞争更为激烈,主持人话音刚落,便有队伍按下抢答器,在短短30秒时间中完成思考与作答,充分展现了知产人的机敏风貌;你问我答环节中,面对对方抛来的问题,各组都不甘示弱,准确地列出要点,给出完美的答案,尽显丰厚的知识储备;风险题环节更让人惊心动魄,各组都十分谨慎地对待,团队成员充分讨论,在四分钟内作出结论并给出充分的理由,体现了队员间的团结协作精神与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整个赛程连贯有序,紧张欢快,各参赛队员出色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赛,怀化市市场监管局、中南大学和长沙轩荣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分别夺得市州局组、高校组和企业组的冠军。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表示,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已发展成为湖南省重要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赛事。通过该赛事的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关注知识产权教育和知识产权事业。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认为,竞答赛充分反映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蓬勃生机,也生动展现了全省知识产权人的激情与活力。中南大学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将知识产权作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学校优势学科与全省产业发展的同频互动,努力将更多创新成果写在三湘大地上,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中南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次竞答赛创新性地结合了正在开展的党史主题教育,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知识产权保护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比赛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社会营造了“激励创新、保护产权”的良好氛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知识产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所在,本次大赛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推动全省 “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了知识产权力量。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指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首先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重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第八届知识产权竞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本次竞答赛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承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湖南省专利代理师协会、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联盟、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协办。(摄影 王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宁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重庆市涪陵区集中开展儿童玩具市场打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国家湿地公 ...

  • 河北省223万公顷小麦麦收工作由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