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南宁召开

2021-06-01 11:2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9日下午,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南宁召开,主办方邀请专家组对《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进行评审。自治区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南宁海关总检验师余敏出席会议。

image.png
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做好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自治区食安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问卷调查,共采集样本量8000个;开展全区食品安全风险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调查,形成专题报告,深刻剖析广西各县(市、区)及乡镇食品安全监管短板。赴桂林、河池、钦州、百色等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查找突出问题、吸收基层智慧。邀请食安委成员单位、14个设区市、食品相关检验监测机构、高校院所、社会组织参加“十四五”规划座谈研讨会,形成《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申报重大项目基本情况报告》。组织相关业务处室与江南大学课题组进行现场研讨,对规划初稿进行修改完善。在此基础上,向自治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设区市食安办等单位征求意见,并对收到的200多条意见建议进行研判分析、充分采纳吸收。

本次专家评审会,规划编制课题组负责人就《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做了起草说明。《规划》共分为九章,总结归纳了广西“十三五”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成就和存在问题,在研判发展形势和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具体指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和保障措施。《规划》涵盖了从农田源头到消费的所有环节,把握各个环节最主要的安全问题;涵盖了区内食品市场、进口食品、边境互市贸易食品、线上线下食品,不同业态、不同规模的食品市场主体。《规划》突出项目支撑,共涉及67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动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为食品安全打基础,为全区人民谋福祉。

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霍学喜等专家组成员结合广西实际,就规划中需要调整、修改、补充的内容提出了咨询意见和建议。规划编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咨询意见,对规划进行再修改,按程序报送,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后印发实施。

江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黄柳波 张美硕/文 张美硕/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计量、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 ...

  • 河北省固安县大力发展航空航天设备等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北京语言 ...

  • 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