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05-27 17:22:36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市监认证函〔2021〕833号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认可中心、网安中心、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认证认可协会,各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

  今年6月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工作的共同节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国家战略大局和市场监管工作全局,全面推进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主场活动

  6月9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在京举办“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届时总局领导将出席并讲话。活动以线下举办、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

  1.组织单位

  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监委)

  承办: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

  2.时间地点

  6月9日(周三)上午10:00—11:10,在马甸办公区五楼大报告厅。

  3.出席人员

  (1)主会场

  总局领导;总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药监局、知识产权局负责人,总局认证监管司、认可检测司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相关国际组织代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机构等。

  (2)分会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负责人及有关处室人员等。

  4.线上直播

  主场活动通过总局视频会议系统和主流媒体直播平台等渠道进行线上直播。

  (二)各地系列活动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实际,在“世界认可日”前后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动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积极作用。

  二、有关要求

  (一)精心部署实施,广泛组织动员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和实施“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组织辖区从业机构积极参与,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的协同联动,形成有力度、有声势的活动氛围。

  (二)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实际工作

  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彰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通过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提升供给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为企业和消费者办实事。要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力戒形式主义。

  (三)创新宣传方式,扩大社会影响

  要充分借助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和社会资源,大力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深入挖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群众办实事的典型事例。要充分运用在线直播方式的优势,创新宣传工具和传播途径,积极通过收看直播、短视频、微信等方式,拓展宣传覆盖面,扩大传播效应。

  三、有关事项

  (一)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做好6月9日“世界认可日”活动各分会场的会议组织工作,落实会场布置、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总局信息中心将于6月8日9:00开始进行视频会议系统调试,请各分会场技术人员做好联调保障。

  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的单位请于6月3日17:00前将参会回执反馈认监委秘书处。

  (二)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制定“世界认可日”活动方案,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和宣传报道素材,并加强对辖区内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指导。

  (三)认监委将编印世界认可日活动宣传海报和相关宣传资料,宣传海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寄发各单位,其他宣传资料请登录认监委网站世界认可日专区下载。

  联系人:

  1.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认监委秘书处 余沿邑

  电话:010-82262745 邮箱:rzjgs@samr.gov.cn

  2.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认可管理处 王孝霞

  电话:010-82262737 邮箱:wangxiaoxia@samr.gov.cn

  3.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办公室 张胜春、赵欢(宣传资料领取)

  电话:010-67105203 邮箱:zhaoh@cnas.org.cn

  4.总局信息中心技术保障:马涛

  电话:010-88651838

  附件:参会回执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2021年5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参会回执

         单位:

参会领导姓名及职务


其他参会人员数量(人)


世界认可日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纪念5·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 ...

  • 浙江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经济转型和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