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番禺:学校食堂监管齐参与,联手媒体、家长“查餐厅”

2021-03-26 11:0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家长及公众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的知晓度、参与度,3月24日,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邀请多家媒体记者及学生家长代表,来到市民票选最高的番禺区象贤中学食堂,与执法人员共同开展“查餐厅”直播行动。

image.png

在该中学食堂,执法人员、家长代表现场察看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管理等基本情况,家长代表还通过APP客户端在线了解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开通使用情况。随后,依次进入原材料仓库、粗加工区、烹饪区、洗消间、分餐间等加工制作区域,检查原材料进货查验及储存是否规范、工用具及容器是否区分标识并区分使用、加工场地及设备设施是否清洁并正常运转,以及从业人员着装规范、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人员培训、每日晨检等落实情况。

image.png

专项检查中,专业技术人员抽取了米、油、肉、菜、调味品等家长较关心的、使用量较大的食品原料现场进行快速检测。检查结果显示,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整体较好,人员加工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各检查项均符合有关标准,抽检的8批次食品原料,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家长代表对此次“查餐厅”活动表示满意。“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的设备设施,还有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我对孩子在校的饮食安全更加放心了。”检查完毕,有家长代表建议说,希望学校食堂在食品种类和营养搭配上有所加强,校方领导表示将充分考虑家长代表的建议,进一步提升菜式的丰富度、营养度。

image.png

“学校食堂安全是第一位的。”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开展监督抽检及快速检测、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日常检查等形式,多措并举加强辖区学校食堂监管,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堂的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供稿: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河北省玉田县的节水管材企业组织工人 ...

  •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以农业科技力量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季 ...

  • 湖北联通以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