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大理州市场监管局:鼓舞干劲 奋力开启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征程

2021-03-10 15:3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8日,2021年云南省大理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下关召开,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进一步统一认识、鼓舞干劲、狠抓落实,奋力开启全州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征程。

image.png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六保”,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强化要素支撑,不断夯实质量基础。突出重点环节,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增强风险意识,严守“四个安全”底线。立足职能职责,服务服从中心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州市场监管系统经历大考验、体制大改革、职能大融合、事业大发展的五年,全州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五年来,从严从实,党的建设有保证;深化改革,市场监管有活力;多措并举,营商环境有提升。强基固本,质量基础有夯实;全力以赴,安全防范有作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发挥市场监管作用。要时刻对标对表,牢记市场监管职责使命。正视问题差距,找准市场监管方法路径。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州市场监管工作要紧扣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州两会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着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市场准入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提高市场监管效能,确保“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作风、履职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法制建设,筑牢政治根基;二是要着力激发市场活力,深化准入改革;三是要着力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秩序;四是要着力加强“四个安全”,建设平安大理;五是要着力加强质量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要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发展。(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十三五”时期 ...

  • 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

  • 广西柳州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 山东省胶州市李哥庄镇形成全链条产业 ...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3月1日起生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