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民航青海监管局建立民航价格监管合作机制

2021-01-28 15:0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28号),进一步规范青海省民航价格秩序,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民航局《关于建立民航价格监管合作机制的通知》要求,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民航青海监管局建立青海省民航价格监管合作机制。

该省民航价格监管合作机制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价格监管执法联动。联合检查民航领域重大疑难价格违法案件,公开曝光查办的重大案件;二是加强违法线索移交。民航领域涉嫌违法的线索,及时移交具有监管职责一方;三是加强政策协调联动。民航行业主管部门制定、调整民航价格政策,吸收市场监管部门合理意见建议。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中对民航价格政策内涵和边界需明确的,由民航行业主管部门支持配合。同时,合作机制还确立了定期会商机制,省市场监管局、民航青海监管局指定负责人轮流牵头组织会商,研究重大问题、政策和监管事项。

该省民航领域合作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建立健全民航价格监管工作体系,有效预防、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民航领域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航空运输市场秩序,助力构建民航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加强与民航青海监管局联络,落实合作机制,加大对民航领域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航空运输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南京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建院4 ...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化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冷链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城南小商品市场充满年味 ...

  •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助力“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