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一线哨兵”织密冷链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0-12-24 10:2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冬季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输入和环境传播两大风险也给我们带来巨大挑战。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厉兵秣马,奔波一线,不断探索疫情防控的好办法。近期,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实施冷链食品监管网格化精准管理,全力织起冷链食品“安全防护网”。

为进一步夯实冷链食品监管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浦口区疫情防控市场专项组工作,在辖区内全面实施冷链食品监管网格化精准管理,各街场(园区、平台)划片定岗定人,从点到线到面,展开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梳理重点业态单位清单和从业人员清单,逐户开展检查,织密浦口冷链食品安全“防护网”,打造冷链食品安全“浦口经验”。

按照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浦口区疫情防控市场专项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组建1个雨润驻场专班、14个属地专班,划分109个网格点位,对辖区内冷链食品储存企业、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肉制品专营店、餐饮企业等开展严格排查,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名称、生产地、生产批号,并逐一登记,核对“四证明一报告”(入关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检查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在排查过程中,广大网格员充分发挥“一线哨兵”作用,发现问题即现场督促企业立查立改,并上报所属街场(园区、平台)专班或与分局执法人员配合处置,形成检查通报、严格执法、督查反馈3个环节的工作闭环。

为进一步提高浦口区各街场(园区、平台)网格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网格员冷链食品安全培训,为一线工作人员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切实保障冷链食品安全。

此外,浦口区市场监管局还设计、制作了《浦口区疫情防控市场专项组冷链食品监管网格员工作手册》,发放至各属地专班和辖区全体网格员。手册包括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情况处置、四证明一报告式样参考和网格员名单五个部分,为网格员现场检查提供了清晰明了的工作指南,确保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得到有效落实。

冷链食品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时间紧、任务重,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的使命,浦口区109名网格员同心同力,走在一线,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巩固浦口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供稿: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天国际“数字化创新”助力中医药传 ...

  • 中国保健协会携手康宝莱发布《国民免 ...

  • 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专业技术人员走进 ...

  • 四川省2020年质量强省暨质量提升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特种设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