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头所开展节前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0-12-24 10:1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双节”将至,根据上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头所积极开展节前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石头所按照即来即办的原则,对知识产权投诉、举报线索,做好信息登记和处理答复工作;对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用品、电子信息产品等热点产品市场及农村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围绕瓜蒌子生产、流通各环节,加强对瓜蒌子生产商、经销商以及瓜蒌市场的地理标志保护的监管力度,着力整治侵权假冒行为。重点查处擅自使用或伪造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示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以及侵犯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同时,依托节前各类专项检查,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向经营户宣传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瓜蒌、小米辣椒加工厂6个次,食品销售店20户次、药店和医疗机构8户次,超市、农贸批发市场12个次,未发现假冒伪劣产品,未接到涉及知识产权侵权问题的投诉。(通讯员 方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天国际“数字化创新”助力中医药传 ...

  • 中国保健协会携手康宝莱发布《国民免 ...

  • 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专业技术人员走进 ...

  • 四川省2020年质量强省暨质量提升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特种设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