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五彩缤纷迎进博,这里的进博餐饮保障不一般

2020-11-06 11:0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5日,上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在这里相聚,向外界传递中国与世界携手共同扩大对外开放的声音。为了最大可能满足展馆内参展人员及展商的就餐需求,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进博会形成了“临时供应+流动餐车+应急供应”的创新临时供餐模式。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食品安全保障组派出保障小组对相关应急供餐点开展保障工作。

品种多、形式丰富

精准覆盖进博用餐需求

为应对大客流和防疫需求,除了固定的供餐点位,本届进博会在展馆内设置了“临时供应+流动餐车+应急供应”三种临时用餐模式,覆盖场馆0米层与16米层各过道上与展厅内,供餐模式涵盖餐饮服务、集体用餐配送、现制现售、零售等,供应的食品种类繁多,既有中式盒饭、西式餐品,也有各种中西式的茶点,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

流动快、创新模式

科技助力进博用餐防疫

作为上海民生工程“早餐工程”的延续,流动餐车也开进了进博会,为进博会展馆供餐带来了新的供餐模式。今年共有6家企业19辆流动餐车进驻进博展馆,除了供应早餐外,将会全天供应饮品、小食等,提供了有别于“堂食”的“速食”模式,既方便顾客即买即走即食,又避免人员聚集。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创新的无人柜取餐形式避免了人员接触,是在防疫要求下的创新供餐模式的一次尝试,颇受好评。

点位广、层层把关

严格守牢进博食品底线

今年,应急供餐保障小组共保障13家供餐企业的28个供餐点,保障点位更分散、供应食品更多样、供餐模式新颖、防疫要求严格,这些都给监管带来了挑战。保障人员自接到任务单后,立即开展保障前期评估对接工作,对所有供餐企业开展了评估检查和培训,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模式下的食品保障新要求;展前巡检对馆内供餐点位3次全覆盖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做好现场卫生防护和食品原料溯源工作。

开馆首日,应急供餐保障小组的成员们现场对各点位进行监管保障,出动48人次,保障近万人用餐,快检98项次,均合格。他们用严格的标准,专业的技能确保进博会应急供餐顺利进行。(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三门峡市用标准化管理走出非公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 江苏省对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 上海虹桥自贸城进口化妆品直销中心正 ...

  • 贵州省龙里县贵州快递物流园内一派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