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开启“日查+夜查”模式 全面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检查行动

2020-11-02 10:3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青海省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启“日查+夜查”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日查形成常态。即每日不间断对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等开展巡查工作。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水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场所和其他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重点检查市场主体是否采购、销售、加工来自长江流域的水产品和青海湖裸鲤,是否在水产制品标签标识上标注“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字样,以及是否有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青海湖湟鱼”等为噱头的宣传营销行为,进一步加强了水产品交易管理。同时,在检查中以向经营主体现场普及十年禁捕相关政策、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让市场主体认识到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危害性。

夜查突出精准。即加大对需求端监管力度,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最终要流向餐桌,通过不定期突击夜查,从渠道上封闭出口。10月19日晚,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兵分五路,带领执法稽查科和8个市场监管所、分局执法人员,对农家乐、私房菜等餐饮主体开展突击夜查统一行动。主要查看是否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购销台账等义务,查看其厨房、养鱼池、冰柜等是否贮藏、销售有来自长江及支流和青海湖捕获的野生渔获产品,招牌、菜单及广告单是否存在违法使用“河鲜”“江鲜”等内容,重点向店负责人、厨师长等主要管理人员宣传长江禁渔、青海湖封湖育鱼的意义。

日查是对夜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回头看,定期开展的夜查是日查工作的有力补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内加强科所配合、对外加强部门协同,全天候无死角地巡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8人次,检查餐饮业、经营主体464户,现场督促规范7家餐馆菜单,监测电商平台5次。(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全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黑龙江绥芬河铁路货运量持续增加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