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党员下沉服务活动

2020-11-02 09:3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你送我检”:让您“卖得安心、买得放心、吃得开心”

——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党员下沉服务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杨爹爹,我们是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的检测人员,今天是开展党员下沉服务活动,对您们家种的蔬菜进行免费抽样检测,只需30分钟左右,就可以做出快速定性检测结果。您看行不行?”征得杨爹爹的同意后,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的检测人员开始忙于田间地头进行认真的抽样工作。

按照“工作在单位、奉献在社区、服务双岗位”的要求,解决居民“微困难”、满足“微需求”,进一步加强小区“家门口服务”功能型党支部建设。10月30日上午,浠水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全体党员及专业检测人员下沉常态化帮扶的清泉镇道人桥社区开展“你送我检”果蔬农残、饮用水免费检测活动。

现场,快检人员、党员志愿者对大家送去的蔬菜、饮用水进行取样、登记、编号、分装,再通过快检设备对送检样品进行检测。来送检的人,除了社区居民,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菜农。江婆婆笑着说,“你们是为我们老百姓服务,很高兴,你们帮我们检测过没问题,自己再卖出去就更安心。”

“我们尽可能做好服务,实现下沉社区检测工作全覆盖,并及时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对于不合格的菜类,会提出合理的处理建议。”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所副所长张颖说道。

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开展此项活动,一方面是让大家有了免费的技术检测渠道,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另一方面是践行小区‘家门口服务’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期我们将大力推广免费农残快检活动,居民可带着自己购买的蔬菜(水果)、饮用水到检测中心进行免费农残检测,确保将食品安全实实在在落实到百姓的‘菜篮子’工程中。”

活动当天,共有39位居民参与其中,共完成小白菜、韭菜、包菜等20多个蔬菜样品的田间取样和快检工作,检测结果全部合格。(通讯员 陈畅 胡翼)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全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黑龙江绥芬河铁路货运量持续增加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