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有机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100%

2020-10-21 10:27:49 中国质量报

高标准引领有机农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有机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100%

本报讯 (张 东)近日,从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传来喜讯:在2020年度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的省级抽检中,该区有机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100%。

今年7月,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区6家有机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抽检及产地环境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均符合GB/T19630《有机产品 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体系要求》相关要求。有机产品和有机生产环境的“双优”表现,充分彰显了雨城区以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为抓手,以高标准引领有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实力。

据了解,在示范区建设中,雨城区按照“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基地建设规范化、生产加工标准化、风险管理体系化、市场销售品牌化为原则,着力将有机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区的“金山银山”,在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群众得利、乡村振兴的绿色崛起之路。

为提升有机产品品质,树立有机产业形象,雨城区建立了“产前认证指导、产中过程监督、产后抽查检验”的监管机制,对有机农产品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控,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增强雨城区有机产业的市场竞争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产业增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多赢格局。

同时,雨城区还制定了有机产业专项扶持政策,下发《雨城区有机农产品认证奖补实施办法》等,从有机认证、绿色防控、产品检测、标志使用等多方面进行资助奖励,进一步激发农业经营主体投身有机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雨城区有机办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生态、有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有机产业发展,进一步擦亮“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金字招牌,推动“雨城产”有机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有机产业成为全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坚实产业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以家庭或合股办起 ...

  •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打造《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