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工作成效明显

2020-10-15 10:1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工作堵点和难点,采取多项积极措施,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一是持续整治无照无证经营。在全州范围开展无证餐饮经营摸底排查,检查餐饮单位和从业人员持证经营、持证上岗情况,指导餐饮单位及时办理证照,依法取得无证照经营行为,全州共摸排出无证的餐饮服务经营户212户,其中已督促其新办结食品经营许可证184户、依法取缔20户、正在办理8户,共培训餐饮行业从业人员259人次,全州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率上升到91.98%。

二是持续深化餐饮单位认识。共向全州餐饮服务提供者和从业人员发放“净餐馆”告知书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倡议书”1932份,解读 “净餐馆”7个达标,动员和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按标准开展改善工作。

三是持续推动餐馆达标整改。严格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要求,把“净餐馆”融入爱国卫生网格管理,落实“部门包片、个人包店”等办法,加大检查频度和力度,灵活运用网下当面督促和网上远程指导等办法,督促餐饮单位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存在的卫生问题,目前全州餐饮服务单位累计已完成整改提升1364户,配合省市场监管局累计完成验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七达标”83户。四是持续提升就餐服务环境。围绕“常消毒”“勤洗手”等要求,共检查指导学校食堂、餐厅等餐饮服务单位3388户,提出整改意见3628条,目前各餐饮单位都积极开展问题整改,西畴县和麻栗坡县完成餐厅洗手设施新建或改造任务。(来源:文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