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0-10-10 18:3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局有关部署要求,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下发《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各单位充分利用官网、电子屏、墙贴、宣传单等载体,刊播“光盘行动”等公益提示,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全县13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在属地政府文明办指导下已经落实到位,濉溪县各大餐饮单位积极响应,各类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已在显著位置张贴放置“宣传文明节俭消费理念”的宣传标语,倡导“餐前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打包”的用餐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强化检查,科学指导。在秋季开学之际,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不仅对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和高校食堂卫生的薄弱地方开展现场指导和监督,还特别关注了学生的用餐情况,为了杜绝浪费现象的出现,提出文明宣传,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提供“小份菜、半份菜”以及免费打包等服务,引导学生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提倡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共同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

突出重点,加大监管。把制止餐饮服务环节浪费行为贯穿于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与市场监管系统的工作督查、飞行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充分融合。全县市场监管系统采取“现场检查”+“现场宣传”的方式,将“倡导绿色消费”、“文明餐桌行动”同日常监督检查与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长江禁渔行动等专项监督检查有机结合,紧盯辖区承接婚宴嫁娶、红白喜事的大中型餐饮单位、机关食堂、学校食堂以及网络订餐平台等重点单位,指导餐饮单位认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000余家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自律,培育勤劳节俭、文明用餐之风,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赵光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